习近平: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这段话出自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广大青年将聪明才智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入到事业追求中,把绚丽青春书写在壮阔的祖国大地上。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将“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作为主要任务,走进全国3000多所中小学,听讲师生达200多万人次。团长薛思齐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播种下的一颗颗信念‘种子’,一定会成长为信仰的参天大树。”

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嘉馨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志愿活动,她认为,“用所学到的知识、所拥有的技能,去爱国、去奉献社会,这是五四精神的一种体现。”

“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生李西尧将自己的研究目标聚焦于高比能电池研究,“持续专注电池和储能领域的研究,为我国能源建设和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我要成为更专业、更上进的‘大国工匠’。”全国中职类钣金项目技能大赛冠军宿昊宗,从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毕业后,在不断提升学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每周回自己的母校给师弟师妹上专业课。他说,“很乐意把自己的经历、经验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更快成长。”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高级讲师胡萍,刚带领学生包揽了世界技能大赛北京赛区时装技术项目选拔赛的前三名。她表示,“将把自己的技术、技能、参赛经验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争取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总监制:张军 于锋

总策划:伍刚

统筹:王薇 陶玉德

策划:高艺宁 阮修星

制作:阿丽米热 朱冠安 王进文 庞婷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