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奥运会项目图标

2024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项目图标8日正式公布,包括47个奥运图标和23个残奥图标,其中有8个图标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共用。

此次巴黎奥运会图标在视觉设计上主要融入三个方面的内容——对称轴设计、项目场地的抽象表达以及项目的代表性元素。以射箭项目为例,该图标的主体背景为圆形箭靶,四个角上有项目标志性的弓箭图案,并由两条交叉对称的直线连结。

△2024巴黎残奥会项目图标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巴黎奥运会的图标设计重点在于传递“荣誉徽章”的理念。作为奥运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委会希望这些图标不仅能代表特定的体育项目,同时也代表所有参与、从事这个运动项目的人群,它是一份属于集体的荣耀。

第3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这也是巴黎在1900年、1924年之后第三次举办夏奥会。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