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落下帷幕,作为成都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双流区,在此次论坛上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区)”,成为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级城市。同时,成都市也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幸福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市民评价、如实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不断完善幸福感评价体系,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深度挖掘和对比分析,使“城市幸福感”的内涵和外延更加具体和丰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组委会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今年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系列工作,将居民主观调查与客观数据调查相结合,通过对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指标进行采样分析,最终产生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近年来,双流区坚定贯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重要指示,以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方向,以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为统揽,努力把双流打造成为新时代“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

  评选过程中,双流区最终在100个(县市区级)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区)”。据了解,双流区为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