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日前发布《嫦娥七号任务搭载机遇公告》。公告显示,嫦娥七号将于2026年前后发射。

  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七号的任务,主要是开展月球南极的环境与资源勘查,包括月球南极月表环境、月壤水冰和挥发组分等探测任务,获取全月球、着陆区与巡视区域的遥感和就位科学数据,并为月球科研站建设奠定基础。

  嫦娥七号探测器包括月球轨道器、着陆器、巡视器及飞跃器等,轨道器及着陆器设计寿命均为8年,着陆区选址在月球南纬85度以上的南极—艾特肯盆地区域。嫦娥七号任务搭载机会将面向世界各国和我国港澳台地区,开放嫦娥七号轨道器和着陆器部分资源。本次征集的主要目标是充分利用嫦娥七号任务资源,与各国共同推进月球科学探测,并通过嫦娥七号探测器优化设计,与各国充分开展科学、技术及探测设备的合作。

  此前,随着嫦娥五号返回器顺利返回地球,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圆满收官。近期,国家航天局发布消息称,探月工程四期目前进展顺利,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将在未来十年之内陆续实施。曾作为嫦娥五号备份的嫦娥六号产品基本生产完毕,具备采样返回的功能,将前往月球背面执行任务。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