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随着21053次出境货车在磨憨国际交接列检作业场,顺利完成检修后,伴着声声汽笛通过磨憨口岸,标志着中老铁路安全检修货车突破10万辆大关。

中老铁路开通10个月以来,山东、浙江、重庆等地相继发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满载煤炭、钢材、化肥、农副产品等货物国际班列数量的逐步增加。磨憨列检作业场作为中老铁路磨憨口岸唯一的货车检修基地,所有中老铁路进出口货物的出入境列车,都要在这进行安全“体检”,确保列车运行状态良好,磨憨列检作业场成了名副其实的中老铁路货车“4S店”。对此,铁路人员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精检细修消除车辆故障隐患。在高质量完成检修车辆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跨境列车技术交接,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昆明局磨憨国际交接列检作业场检车员刘远鹏介绍,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检修基地采取跨境货车线上办理技术交接的方式,及时建立通信渠道,把故障处理情况进行信息互通,确保故障有跟踪、处理有反馈,真正做到了闭环管理,大大降低了境内外交接车辆的难度。

(总台记者 刘文杰)

编辑:胡珺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