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

在你的记忆里,“年”是什么样的味道?

“扫除茅舍涤尘嚣,一炷清香拜九霄。”

“年味”,是刻在骨子里的仪式感。

1月19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城区年集市场,小朋友在挑选春节饰品。新华社发(蒋克青 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年味”,是记忆最深处的饭菜香。

1月19日,淮北市一家果蔬面艺美食坊的面点师在制作“萌兔”花馍。新华社发(万善朝 摄)

与家人闲坐,有灯火可亲。

“年味”,是回家的召唤。

1月13日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列车员王昊在G9480次高铁列车开行之前布置车厢。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启一年复始,待四序更新。

“年味”,是美好的祝福与新一年的希望。

1月17日晚在郯城县郯国古城景区拍摄的红灯笼。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记者:张梦洁

编导:吴炜玲、熊洁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编辑:丁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