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5.5℃!今晨北京气温再创今冬来新低 白天将持续冰冻模式

大年初四(1月25日),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将一整天处于速冻模式,持续低温预警生效中。明后天,新冷空气登场,北风在线,气温回升缓慢,公众出行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受寒潮影响,北京寒意逼人,最低气温-15.4℃,创今冬来气温新低,冰窗花悄然绽放。今晨5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为-15.5℃,再创新低,体感十分寒冷。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北京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持续偏低,持续低温蓝色预警生效中。其中今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10℃。

明后天,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北京北风在线,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气温在1℃左右,最低温仅有-9℃,从早到晚天寒地冻,公众外出保暖工作仍不能放松。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北京最高气温仍将在冰点以下,寒意逼人,公众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天干物燥,居家取暖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兔年第一股冷空气来“拜年” 深圳最低降温至7°C度左右

假期前几日的深圳着实暖洋洋,不过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新一波冷空气来袭,最低降温至7°C度左右。

近期深圳天气情况(央广网发 深圳天气供图)

深圳天气提醒广大市民,未来几天气温波动大,冷暖转换快。年初四(25日)早晨将出现本次过程最低气温——7℃左右,北部和山区会更低一些。不过别担心,白天有阳光,是不算难受的晴冷,但还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尤其是阳光不在线的早晨和夜晚。除此之外,大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别忘了通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兔年首场寒潮来福建“拜年” 走亲访友需注意保暖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春节假期福建省前阴雨后多云,降水偏少,气温起伏较大。目前,春节假期已进入后半程,福建全省多云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兔年首场寒潮来福建“拜年”了。

福建省气象台于24日6时发布寒潮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省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8~14℃(局部超过15℃)。全省大部地区可达寒潮。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城区可达-4~0℃(局部可达-7~-5℃),有结冰;南部沿海各市的沿海城区4~8℃;其余地区城区0~4℃(局部-1~0℃),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此外,福建省气象台于25日6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25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5-6级阵风7-8级;中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转6-7级阵风8-9级。

飞机出行方面,春节假期天气总体较好,利于飞行。春节后期 (24日至27日)无危险天气,利于出行。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民航空管福建分局气象台制作发布长乐机场出行指数预报,公众可在“知天气”APP中的“福建春运气象”专栏查询省内各地机场和高铁站天气预报信息。

旅游方面,24日至27日福建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各景区负氧离子浓度较高,空气清新,适宜外出踏青。此外,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还推出花期观赏预报和高山雾凇概率预报:春节期间仙游樱花、永泰梅花处于初花期和盛花期,适宜观赏;25日夜晨南平、三明高海拔山区雾凇出现概率为60%。有条件的公众可前往观赏。

气象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春节后期昼夜温差大,夜晨温度低,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27日至29日,新一股冷空气南下,福建省低层由偏北气流逐渐转为偏东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天气为主,温度下降,中北部有霜冻或结冰。30日,福建省低层受入海高压后部偏南气流控制,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受强冷空气影响 宁波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迎来新一轮降温及降雪天气,24日宁波市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到阵风9-10级。记者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宁波辖区水域共有16条客渡运航线停航,其余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及时停航。其中,白峰至六横沙岙、白峰至普陀山、白峰至桃花、白峰至鸭蛋山、白峰至虾峙共5条市际航线全部停航,对甬舟两地市民的水上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停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对水上客运安全监管来讲,‘过年’也是‘过关’,我们丝毫不敢懈怠,持续强化一线执法力量,严把客船‘开航关’,杜绝冒险开航。春节假期来临前,我们也对辖区涉客交通艇进行了全覆盖摸排检查,防止其从事非法载客运输。”宁波大榭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为应对本轮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辖区16项重点涉水工程中,已停工15项,市内渣土泥浆船已全部停航。海事部门已对相关能源物资进港保障工作做好部署。目前,LNG储存量和宁波沿海大型发电厂的存煤量储备充足,为市民朋友欢度春节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海事部门提醒,今年春节假期,市民朋友走亲访友的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有水上出行规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客船开停航动态,登离船过程中注意脚下,避免因船舶甲板湿滑而摔伤,也请减少在走廊、栏杆处逗留,避免大风影响船舶剧烈摇晃后落水意外的发生。如遇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1月27日海南最低气温或降至7℃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月27日至30日,海南省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或降至7℃。

1月26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海南岛以多云为主,北半部局地有小阵雨,各地气温继续回升。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4℃~26℃。

1月27日至30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1月27日五指山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余时段海南岛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7℃~10℃,最高气温21℃~23℃。

市民穿厚衣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任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