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3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勉励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对教师的温暖鼓励,饱含着人民领袖对祖国未来的殷殷期待,为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奋发图强。

  这个“六一”儿童节,北京育英学校的孩子们还沉浸在和总书记面对面的喜悦中。回想起他走到大家身旁,说起跳绳的童年趣事,并对他们说“孩子们不是要吃得胖胖的,而是要长得壮壮的、练得棒棒的”,小朋友们都感觉这是这个“六一”最棒的礼物。

  在育英学校学生农场,孩子们正在查看农作物的长势。昨天(5月31日)正是在这里,总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从“学农”中感受到农作的艰辛和农民的不易,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珍爱粮食、尊重自然的良好习惯,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在学校思聪楼二层科学教室,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在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生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知识智力、身体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培养缺一不可。要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勇于创造世界奇迹的国之栋梁。殷殷期待,让大家感到重任在肩。

  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始终关心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他寄语师生,今天的少年儿童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殷切希望激励着中华民族大家庭里的各族少年儿童奋发学习、全面发展。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