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我们党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这迫切需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惟其如此,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要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必须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我们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扎紧党纪党规的铁笼子,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抓住这个纲,把严肃其他纪律带起来。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决不搞“七个有之”那一套。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去“心中贼”,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坚决防止搞“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式现代化巨轮劈波斩浪注入动力。

  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必将得到群众的衷心爱戴和热情拥护,必将激励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共创历史伟业。这从我们党的辉煌历史中一次次得到印证。新征程上,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样要有铁的纪律作保障。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规范党员干部履职用权,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加强纪律性,伟大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团结亿万人民、矢志拼搏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央视评论员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