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晚,北京警方抓获了在微信群中用侮辱性语言诋毁郑州暴雨受灾群众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目前,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在全国人民心系灾情之际,高某某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声讨和唾弃。

一直以来,互联网上个别“键盘侠”针对河南的“地域黑”以偏概全的刻板印象偏见言论,总是不绝于耳。天灾当前,生命至上,绝不允许对灾区群众人身攻击、偏见恶意诽谤!全国人民心系河南灾区,一起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对受灾群众缺乏同理心和基本的人格尊重,肆意表达不当之辞,必然受到应有的处罚。

智能手机普及后,移动互联网迎来了快速发展期。网络凝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全国各地驰援河南,暴雨中的郑州市民自发守在被冲走了井盖的排水口旁,全国各地政府、社会、民间救援力量始终与河南人民站在一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更有情。天灾面前,各地同胞生死相依、情感相系一家亲,守望相助、共担风雨,祈愿河南人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央广网评论员 张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