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落雪凝馥语,人间好景初遇时。当新年的初雪翩跹而至,举世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如约而来。这几日,从开幕式的全要素全流程彩排,到“我是火炬网络护跑手”主题活动启动;从主媒体中心全天候运行,到三个冬奥村预开村……可以说,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是对全体冬奥人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开幕式倒计时渐趋为零,奥运火炬将在全球第一座“双奥之城”点燃希望之光,照亮人类团结合作、共赴时艰的前路征途。疫情终将过去,希望永在前方,只要携手,一起向未来!

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国家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和举办,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彰显大国形象的良好契机。我们已经看到,自取得冬奥会举办权的那一刻起,以冬奥故事同书百年奥运华章,一幅绘就于中国、全球同分享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冰雪文化促进体育文化的大繁荣,大众冰雪运动越发普及,冰雪运动竞技水平跨越式提升,冰雪经济引领体育产业新发展……中国正以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不断进取。中国正用体育的激情与活力,为人类注入新的力量与希望。

如今,七年的准备已到最后关头。在全体冬奥人“跑秒计时、压线冲刺”的辛勤努力下,中国必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让我们一起共赴这场冰雪之约,见证百年奥运新的起点。(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梁骏)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