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通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通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身心更健康、就业更充分、生活更美好,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给中华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不仅冰雪运动在我国得到普及推广,自由式滑雪、冰壶、冰球等冰雪项目被更多人熟知,“冰丝带”“雪游龙”等一大批优质冰雪场地设施得以建成,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活动更是遍地开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全民健身的社会基础更为牢固,为我国建设体育强国积蓄了澎湃力量。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奥林匹克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历史新篇章,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办赛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的宗旨和成果。七年来,在冬奥魅力吸引下,我国冰雪运动需求高涨,冰雪消费热度上升,从服装器材到培训练习,相关产业呈现迅猛增长的良好态势,市场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冰天雪地成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尤其是东北、西北等冰雪资源丰富地区搭上了冰雪快车道,全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服务产业,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助力乡民增收,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同时,不少地方积极推动交通、体育场馆、网络等公共服务提质升级,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残疾人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在筹办举办“两个奥运”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文化人才遗产。我们要大力弘扬全体冬奥参与者共同谱写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管好用好北京冬奥物质遗产、文化遗产、人才遗产,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共享冬奥成果,积极参加健康中国战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进新征程,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国家发展的伟大荣光。(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