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启迪天府区块链产业集团全国总部和启迪天府链都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合资成立启迪天府区块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产业集群培育、重大应用示范标杆、高技能数字人才培养等,开展新基建、新载体、新产业建设,共同打造启迪天府区块链产业集团全国总部、建设启迪天府链都产业园。

  其中,新基建方面,将依托启迪控股在区块链可信数据网、智能SIM卡、5G数据安全平台、跨境数字资产交易、新一代身份验证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和产业布局,建设新一代金融、数据和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数字银行;新载体方面,将在天府新区打造启迪天府链都,建设区块链开放实验室、新一代分布式算力服务系统、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国际创新中心等;新产业方面,将依托成都产业集团、启迪控股的各平台、创投基金和孵化生态中的优秀企业,探索区块链+金融安全、跨境贸易、交通物流、能源交易等应用场景拓展,形成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系统。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成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构建了相互协同的集群式创新业务格局,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产业—资本”、“园区—实业—金融”、“政府—企业—大学”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在区块链技术、数字技术、金融服务、科技园区建设运营等领域取得了先发优势。经过25年的发展,启迪控股聚集了环保、新能源、大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及教育、文体等配套产业,下属1000余家并表企业、参控股10余家上市公司,是国内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科技服务业企业,管理资产超过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