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那达慕草原节 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引人入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西迁方队再现250多年前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的豪迈壮举(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博乐9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罗成)为期两天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2014年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昨天结束,赛马、叼羊、跑马拾哈达、跑马射箭、赛骆驼、民族式摔跤、武术、双人背向拔河、射箭、斗鸡、斗羊等多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和表演项目引人入胜。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新疆蒙古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博尔塔拉”蒙古语意为“青色的草原”,“那达慕”是蒙古语“娱乐”、“游戏”的意思。每年夏秋之际,博州都要举办那达慕草原节, 举行民族传统文体娱乐活动,已成为各民族共同的节日。草原节期间,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骑马乘车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和观看传统文体活动,欢庆丰收,表达喜悦的心情。

  在前天举行的那达慕草原节开幕式上,那达慕草原表演项目相继登场:温泉县察哈尔西迁方队脚跨战马、身披银盔、手持战刀,再现了250多年前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的豪迈壮举;精河县土尔扈特部东归方队伴随着悠远的长调,身着古代蒙古族服饰,赶着畜群,再现了土尔扈特部落东归祖国的英雄壮举。博乐市第五中学组成的阿肯方队踏歌而来,哈萨克族歌手进行诗歌即兴创作的阿肯弹唱对唱比赛;随后进行了速度赛马、赛骆驼、姑娘追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和社火表演。

  前天和昨天,博州各族体育健儿分别在博乐赛马场、博州体育馆、博州蒙古高级中学进行了各项体育赛事比赛。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王家乐  日期:2014-09-1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新疆;那达慕;体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