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赵一青)在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发布的2018年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中,侨交会2018(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简称“侨交会马来西亚商品展”)名列其中,参展深企最高将获得8万元的展位补贴。

  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深圳作为新兴前沿城市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港口城市,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设海外展,对助力深企走出去,全面拓展深圳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介绍,侨交会马来西亚商品展招展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列入了深圳市2018年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深圳企业购买侨交会马来西亚商品展的展位,可申请每个展位费30%补贴。在此基础上,进出口额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还可申请每个展位补贴70%。

  侨交会马来西亚商品展将于8月31日-9月2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MITC展馆举行。展会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展会面积4000㎡,展品范围涵盖电子产品、家居日用品、礼品、特色工艺品和特色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