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首批战“疫”医护人员顺利度过了观察期(央广网发 兰大一院供图)

  央广网兰州2月2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王妍)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了解到,在经历了14天的隔离观察之后,该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的35名医护人员已于19日顺利“解封”,他们将在短暂的休整后,回归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是甘肃省首批新冠肺炎收治省级定点医院,1月24日收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据介绍,第一梯队35名医护人员包括传染科、老年病三科(老年呼吸病科)、呼吸科、特需内科等科室10名医生及25名护理人员。在一线的14天里,坚守各自岗位,预检分诊到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在预检分诊、疑似患者收治、确诊患者救治和情绪安抚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出色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任务。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枪以来,第一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纷纷主动请战一线,自愿担当冲锋在前的尖刀兵,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用爱担当、以情守护的付出,使得这座城市在疫情的阴霍下有了安全感,也带给人民群众无比强烈的信心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他们在短暂的休整后,继续回归抗击疫情一线,继续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第一梯队成员、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濮家源代表35名医护人员表示,全体医护人员在隔离观察期间,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全国人民的抗疫战斗,通过网络问诊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抗击新冠疫情的科普咨询。同时所有医护人员都表达了放弃休假、再次返回一线工作,申请加入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强烈愿望。

  同日,兰大一院抗击新冠肺炎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第二、三梯队接力“换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4天的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进入14天隔离观察期。第三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棒,继续担负起战“疫”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