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8月2日晚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启动。朱鹮、大熊猫、羚牛和金丝猴“秦岭四宝”cosplay秀为“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揭幕。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祥云大鼓和4D激光雕刻灯光秀中拉开序幕,五位西安籍形象大使分别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文化休闲、养生养老、乡村田园、创新创业”五个篇章对汉中进行了推介。汉学学者等文化界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寄语“旅居在汉中”活动。现场还表演了大型奇幻三国秀《出师表》、舞蹈《朱鹮之舞》等。

  启动仪式上,汉中旅居形象大使解读了“旅居在汉中”规划。《“旅居在汉中”规划》以游客为中心,以“秦巴天汉、旅居天堂”为定位,以全域景观化、景观生态化为方向,把全市2.7万平方公里作为最大的景区、最美的旅游目的地来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山地度假、养老养生、文化体验、田园休闲、就业创业等旅居模式,构建“旅居相宜、产城相融”的生态旅居高地。围绕环秦巴山地旅居大环线,重点打造“山地度假、文化休闲、乡村田园、创新创业”等五大旅居产品,策划古褒国文化旅游度假区、秦岭四宝旅游区、龙岗田园综合体等旅居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1100亿元,彰显汉中生态、人文、产业优势,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三生融合”之路。

  据介绍,“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由7月中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持续近一个月,还将举行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宁强、留坝、佛坪主题日“活动、西安千名游客游汉中、乘地铁汉中旅游专列、南郑夏季文化旅游月暨首届龙头山清凉帐篷露营、佛坪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暨“旅居在汉中”佛坪分会场等十余项活动,对外推介汉中好看、好听、好吃、好玩、好客的旅居文化,拉动汉中区域经济增长,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让更多人来到汉中、爱上汉中、留在汉中、业在汉中,提升“秦巴天汉 旅居天堂”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