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0月30日上午,中国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合作共建中国棒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举行。会上,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和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志云签署双方共建中国棒球学院协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和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共同为中国棒球学院揭牌。

  天津作为一座有着浓厚棒球氛围的城市,中国棒球也与天津体育学院有着不解之缘。2018年,中国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同组建成立了中国棒球协会青训中心,努力为我国培养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本次揭牌仪式上,天津体育学院展示了河西校区原道奇棒球场奠基纪念碑石及相关史料。

  此次揭牌的中国棒球学院是由中国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全方位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发展,集“培训、科研、教学、赛事、训练、交流和文化传播”为一体,国内一流,有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项目学院。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表示,中国棒球学院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强强联合”的一次实践性创新。希望中国棒球学院能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棒球人才,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显著提高棒球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活跃棒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