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俱乐部成立揭牌 开启中国棒球运动新篇章

2017-12-23 0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12月22日,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棒球俱乐部“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北控置业集团与MLB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北京北控集团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共建的“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依托于北京芦城体校旗下的猛虎棒球队,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

  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的模式不同的是,未来北京北控猛虎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进行管理和操作,通过能力选拔优秀球员充实俱乐部的同时,引入高水平的外援及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建立起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棒球队伍。

  “北京棒球队从1975年成立至今一直是体育战线的一支标杆队伍,其中曾经有十多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曾经创造过九连冠的辉煌,”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王彦席在发布会后对记者表示,“现在在北京市体育局加大投资的同时,也棒球队确实希望社会给予更大的关注。这次通过我们与北控置业的合作,将帮助棒球运动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助于球队的商务开发、队员引进、教练团队组建、培训,以及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战略备战。”

  为了更好共同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发展,贯彻国家大力发展体育的战略部署,成立“北京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成为促进大陆和台湾两岸棒球文化合作交流的窗口,在中国棒球职业化、市场化的各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借助台湾棒球产业的国际水平优势,共同推动两岸棒球发展,积极促进与台湾棒球联盟赛事交流。

  此外,北控猛虎和北控兄弟两支俱乐部还将参与台湾棒球联盟赛事,打造高水平的棒球队。北控置业集团此次与MLB美职棒大联盟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也在中国普及棒球文化与棒球运动、培养更多优秀棒球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扩大棒球运动的巨大市场,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开启棒球在中国体育营销史上新的一页。

  近年来北控集团旗下CBA北控篮球俱乐部、中甲北控足球俱乐部、女超北控凤凰俱乐部在体育市场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了解,北控置业集团将在2022年冬奥会前,在全市建设近1000个过滤雾霾体育场馆,未来三年还会筹备建设一个体育学院,为国家培养体育方面的青少年人才,拓展更广阔的领域。在体育领域不断投入,全产业链的平台化发展,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吴海波

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俱乐部成立揭牌 开启中国棒球运动新篇章

12月22日,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棒球俱乐部“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北控置业集团与MLB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