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7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暨湖北区块链技术创新大会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正式启动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主干网和政务专网建设,同时,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创新基地落户湖北襄阳。
  区块链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家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目前已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建立了公共城市节点。
  据了解,借助区块链技术可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联动等场景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效能。同时,区块链技术在工业、金融等领域应用,可提高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目前,BSN省级区块链主干网已在北京、福建、浙江落地运营,并在重庆、湖北、海南、湖南、江西等省(直辖市)正式投入建设。
  此次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区块链企业和机构专家通过视频演讲和圆桌论坛分享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观点。会议宣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全球永久会址落户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