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16日龙井消息(记者刘源源)中国著名的苹果梨之乡——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15-16日正在举办2021年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之“百年不梨”延边苹果梨栽种100周年庆典。八方宾朋相聚龙井,闻花香,赏民俗,品佳肴。

2021年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之“百年不梨”延边苹果梨栽种100周年庆典开幕(央广网发 龙井宣传部供图)

延边是我国最大的优质苹果梨产区,也是中国苹果梨的原产地。这里有亚洲面积最大的苹果梨种植基地,栽培苹果梨的历史自1921年开始,至今已整整百年。目前,全市苹果梨种植面积达2450公顷,有果树近百万株,年产苹果梨3万吨左右。

朝鲜族民俗展示(央广网发 龙井宣传部供图)

梨花飘香(央广网发 龙井宣传部供图)

记者看到,春日的龙井,游客和当地朝鲜族群众在梨花广场观看朝鲜族特色回婚礼展示。10对婚龄已达60年的老夫妻,穿着当年结婚时穿过的礼服,打扮成新郎、新娘模样,在现场举行奠雁礼、交拜礼、合卺礼,共同接受“大桌”祝福。然后“新郎新娘”分别坐在两台花轿牛车里,在子女、亲属的陪同下进行巡游。参加回婚礼的宾客跟随着花轿边行边舞,十分热闹。随后,“新郎新娘”同大家共进晚餐,尽情欢歌热舞。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接受子孙及亲朋的祝福。

朝鲜族老夫妻坐花轿牛车巡游(央广网发 龙井宣传部供图)

朝鲜族美食展示(央广网发 龙井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