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有40多支国家医疗队的近四千名医疗队员回返。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在国家最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救治病患,出色完成了使命凯旋,令全国瞩目,好评如潮。他们在收获了鲜花、掌声和人民崇高敬意的同时,也通过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给全国和湖北武汉等地干部群众极大的精神鼓舞和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横行的特殊时期,国家组织医疗队前往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等地紧急支援。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前,白衣天使们扛起了英雄的大旗,“舍小家、顾大家”,做好了面对各种凶险和复杂局面的准备,义无反顾冲到了疫情防控最前沿,表现出白衣天使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无私奉献状态,堪称英雄般的壮举,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医务工作者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对人民健康极端负责的职业素养。他们中既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医护人员,还有很多稚气未脱的90后、00后。在未知的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毫无怨言,哪里有危险、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分担了地方医疗机构的巨大压力,配合湖北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医疗奇迹;不仅成功救治了大量的当地病患,医护人员自身还做到了“零感染”,为世界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中国经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国家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识大体、顾大局的逆行出征;在一线面对风险毫不退缩,勇敢前行、分秒必争救治病患的职业态度,以及连续奋战、高度负责,创造了治愈率不断提高,病亡率不断下降的出色成绩,在湖北武汉和全国人民心中都留下了尽职尽责、不畏艰险、敢于冲锋的美好形象;这些“最美的天使”们注定是危难之中显身手的英雄,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国人民都要认真学习“最美逆行者”们舍生忘死、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

  欢迎英雄们回家!欢迎英雄们凯旋!未来还将期待着英雄们继续在本职岗位中续写无悔人生的灿烂画卷、再创佳绩,在平凡而伟大的事业中继续创造更新的英雄业绩。祖国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功勋!(央广评论员郭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