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首站将于27日在宁波20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落地宁波。届时,来自宁波及周边地区的展演者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精彩纷呈的经典文化盛宴。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是央广网今年特别策划推出的大型文化展演活动。该活动以地方作品征集、全国总征选为主体,以诵读为形式,展演群体涵盖全年龄段,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经典文化,将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宁波站作品征选期间,由知名文化人士、学者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对展演者的表现进行点评。这不仅能够提高展演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更让展演者得到专业指导,加深对中华经典内容的理解与思考。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在宁波的举办,不仅是宁波文化事业的一次推动和提升,更是宁波展示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的良好机会,将助力宁波打造“时时能阅读,处处可阅读,人人享阅读”的“书香之城”,让“书藏古今”的宁波散发独特魅力和精神气质。

目前,“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参与者可通过央广网客户端报名,也可通过央广网全媒体平台获取活动相关信息。“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期待更多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