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日23时27分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5.35度,东经99.28度。

震中距保山市区29公里,距昆明市区347公里。本次震中附近最大一次地震是2021年5月21日在云南漾濞发生的6.4级地震,两次震中相距69公里。

据不完全统计,云南隆阳5.2级地震已造成3人轻伤。核灾排查和各项救灾安置工作还在紧张开展中。

多地震感明显!

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震中区域平均海拔约1863米,距离保山市区29公里,地震造成大理、临沧、楚雄、芒市等地震感明显。

云南保山市

救援力量赶往震中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应急管理部门启动地震救援预案,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保山、德宏、怒江、大理、临沧5个支队消防救援力量603人137车30犬,携带破拆、生命探测仪等器材赶赴救援。

森林消防大理支队6个中队全体人员携带个人防护装备、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及各类地震救援器材装备在营区集结待命。保山市相关部门正就灾情进行排查统计,目前震中水电通信基本正常。

愿平安!

来源:央广网综合中国地震台网、央视新闻、网友评论等

本期编辑:蔡梦雨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