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5月13日消息(记者田凤元 魏全民 见习记者李春雪)初夏伊始,万物竞绿。5月13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仪式上,央广网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签约,准格尔旗入选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项目(以下简称“云遇中国”项目)。当日,内蒙古首个“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直播示范基地”正式授牌成立。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准格尔旗委书记苏新亚(左)与央广网副总经理宫歆慧共同揭牌(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摄制)

准格尔旗地处鄂尔多斯高原东端,域内海拔820-1582米,平均气温7.8℃,无霜期152天左右,具备发展林果产业的气候条件。

近年来,准格尔旗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打造“十万亩苹果、百万亩山杏、百万亩沙棘”林果产业基地建设目标。全旗现有经济林果面积近80万亩,初步形成了以山杏、沙棘、苹果、枣为主的林果产业,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良性互动。准格尔“暖水山地苹果”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成功注册了“高原露”等一批品牌,林果产业逐步成为准格尔旗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黄磊(左)与央广网内蒙古分公司负责人朱日岭(右)代表双方签约(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摄制)

“云遇中国”项目是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该项目集合国家级强势平台资源,牵手全国各地县域政府,运用慢直播、创意视频、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形成集区域品牌塑造、原产地可视化产品溯源、供应链支撑、电商营销、新农人培训等多环节超级链条,打造品、效、能深度融合的助农机制。“云遇中国”项目自推出以来,获得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已与全国部分县域达成深度合作,助力提升各地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此次,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牵手内蒙古准格尔旗,是继与黑龙江庆安、安徽临泉、山西武乡、四川盐源等县域深度合作后,打造的又一成功范例。下一步,“云遇中国”项目将为准格尔旗优质的原产地产品进行品牌赋能,深度塑造准格尔旗林果业形象及价值,为县域原产经济带产品提升销量、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更多有益方案,集合优质资源助推准格尔旗县域原产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丁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