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体报道“教师体罚学生被开除,44名家长挽留”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榜。

教师体罚学生遭开除

结果44名家长却挽留

据媒体5月21日报道,广东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二年级的十多名学生因在课堂上做不雅手势,被老师罚扎马步,还被老师拿棍子抽打。事后,涉事教师被开除。

视频显示,一涉事学生家长称,孩子在学校扎马步将近一小时左右,扎不好还需要挨打,其他家长也表示,这名老师平时对孩子也比较严格。

记者采访发现,涉事班级共有47名家长,当中有44名都对涉事老师进行挽留,希望她能重回学校的岗位。

校方回应

校长表示,他们已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个别学生在老师上课面向黑板的时候,做了一些不雅的动作,老师觉得班风可能存在问题,于是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对一些学生用棍子打了几下。对于被体罚的学生,学校已安排了心理医生进行疏导,并通过家长会向学生家长进行了道歉解释。

校方也表示,在之前的教学工作中,该老师确实得到了同事和学校的认可。据了解,涉事老师入职该学校两年,从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主任带学生读到二年级。面对记者的采访,该老师对此次体罚学生过当,表示忏悔,并选择公开给学生和家长道歉。

目前,学生们已经返校正常上课,而当地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也已介入。

来源:央广网综合指尖新闻、@广东台今日关注等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