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公安局的

一则警情通报引发全网热议

警方通报了当地失踪的10周岁男童张某某被找到、确认死亡,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王某某已经被抓获。据报道,谢某某是男童生母,王某某是男童继父。

孩子生母聊天记录曝光

男童生父张先生住在临猗县冯家卓村,记者联系上了该村村民杨女士, “这件事是真的,这几天我们这里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孩子走丢了,大家都在帮忙找,当时想的是出个意外大家也能接受,但是没想到是亲生母亲干的,真的心里特别气愤。 ”

据杨女士介绍,她认识张某某的生父张先生、生母谢某朵,她和谢某朵都是从外村嫁到冯家卓村的,且都喜欢跳广场舞,还彼此加了微信。

5月4日,男童张某某被曝失踪,临猗县的村民发起了搜索行动,杨女士回忆道:“谢某朵离婚后带着孩子走了,平时我们联系就少了。那天(5月4日)中午12点,我在朋友圈看到寻人启事,看照片是张某某,没多久谢某朵也发了寻人启事,于是就微信问她咋回事,她说孩子跑了。她跟现在的老公是在县城里租房子住,我还以为孩子是县城里跑的。她说不是, 孩子是在下豆氏村跑的(继父老家)。我问孩子为什么跑, 她说孩子偷了钱,她打了一顿,还让他在门口罚站,结果半夜孩子自己跑了。”

从杨女士提供的微信截图来看,她积极给谢某朵支招,谢某朵还在微信中表示:“今晚主要就是到各个果园房里找,看有没有吃零食的袋子或者脚印”“我都急得要死,从昨天到现在没合眼”……

杨女士和谢某朵聊天记录

没想到5月23日,杨女士却听说了谢某朵去指认现场的消息,这让杨女士很生气,忍不住在社交媒体发文:“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在想,你要是在我边上,我一包子抡你脸上!你是怎么忍心的呢?”

孩子生母、继父曾发视频寻人

张某某失踪后,其生母和继父曾在网上发视频哭着寻人。孩子继父曾回应网友质疑称:我现在只有安安静静把娃找出来,这是对我最大的澄清。

报道截图

孩子有可能在生母报案前就已遇害

5月24日,一位下豆氏村村民告诉记者,张某某平常在县城上学,家里人很少回来。临猗县公安局一名民警向记者证实,张某某遗体的发现地是在下豆氏村周边墓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孩子有可能早在4月28日左右就已遇害。而记者注意到,谢某某报案寻找孩子是在5月4日。知情人士称,事情起因是孩子的生母谢某某和继父王某某认为张某某偷拿了家里的钱,遭到两人的殴打致死。事后为了掩盖恶行,两人商议后刨开老人的坟墓藏尸。

该知情者还称,孩子的生母与生父育有两个孩子,父母离婚后,老二张某某判给了谢某某,谢某某和现任丈夫王某某重组家庭后,张某某又跟随母亲到继父家生活。

记者注意到,张某某失联后,他的生母曾经说,孩子偷了钱,她打了几下就在半夜跑了。据知情者介绍,继父对孩子并不好,生母似乎也比较嫌弃这个“拖油瓶”。

孩子失联后,一直是其生父和姑姑苦苦寻找。对于孩子生父和姑姑的追问,生母一口咬定孩子是5月3日凌晨离家出走的。据孩子的生父讲,他并不清楚孩子失踪的具体时间,直到5月4日接到村长的电话,才知道孩子不见了。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张某某失踪的十多天里,孩子的生母和继父还通过视频哭诉。视频中,两人声泪俱下地说:“果树地,只要有房只要有坑我都去”“我是后爸,澄清不了,只有把娃找出来,才是对我最大的澄清”……

事发后,孩子的继父和生母以在外地寻找孩子为由,离开后失联。对此,张某某的姨妈发视频说:“我们也和妹妹联系不上,电话关机,以前也没有任何征兆。”

记者发现,在张某某生母的社交平台上,最新的几个消息全部是寻找儿子的“寻人启事”,其继父的社交平台上也有寻找孩子的信息。5月24日下午,两人的社交平台账号已经搜索不到了。

村民:亲妈风评不好

24日,冯家卓村一村民向记者透露,孩子父辈是本村农民,一家人老实本分,爸爸平时帮人搭彩钢棚。妈妈来自云冲村,负责在红白喜事上敲锣打鼓。孩子爸爸平日对妻子很好,每年挣五六万,全给媳妇。不过,孩子母亲的风评并不太好。

此外,有村民称遇害男孩生母以前人挺好的,但三四年前加入一个鼓乐队就开始变了,浮躁还有点贪钱。

知情人:继父疑有家暴倾向

“4月28日晚上,邻居说听到他们家孩子的哭声,因为平时后爸对这个孩子不是很好,打孩子时间比较多,孩子哭的时间也比较多,28日晚上听到哭声了,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没想到会对孩子这样,后半夜就再没听到声音了,后来就再没孩子的消息。”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个案件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不清楚为什么继父容不下这个孩子。

另有一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张某某和自己的孩子是一个班的,学习特别好,而且疑似孩子的继父有家暴倾向。”

此外,云冲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王某某是三婚,他脾气火爆,为人不行,曾对前两任妻子家暴,村民都不愿跟他接触。他和谢某某有房有车,经济条件不错。两人此前就打过孩子,“他们走到这一步,听说是领证后,谢某某怀孕了,所以他们对张某某不好。”

“事发后,我气得一夜没睡,听说是孩子偷了妈妈的钱才被打,但也不知道真实原因是什么,不能听一面之词。昨天孩子妈妈被带到后爸祖坟所在的陵园指认现场,有村民去现场看到孩子被挖出来后身上有伤。”谢某某所在的云冲村的一位村民说。

奶奶:孩子没有坏毛病

张某某失联后,其奶奶曾发视频表示,孩子是自己一手带大,生母与孩子生父离异后,将孩子带走。张某某失联当晚,谢某某称其拿了自己800元钱以后打了孩子致使其离家出走。

“孩子乖巧伶俐,很听话,没有一些坏毛病。”其奶奶说,谢某某暴打孩子,孩子太小不敢说,已经有一年没有见过孙子。

男孩生父:和儿子近1年没相见

记者此前从失踪男孩爸爸张先生处证实,此事的报案人为孩子的亲生母亲谢某某。

对于前妻再婚后与王某某是否生育转而对这个孩子不好的说法,张先生予以否认,他向记者表示:“那我不知道,因为从去年6月30日以后,我就再没见过孩子了”。

张先生从当地公安部门调取的监控中了解到,4月28日下午,张某某在临晋镇上与谢某某分开后,独自打车回到下豆氏村,“村口的监控记录下了孩子下车并往家里走的画面,这也是孩子到目前为止最后的影像。”

“5月4日上午10点左右,我才知道这个消息,就马上开始找。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近200人(帮忙寻找),各个角落都找遍了,之后又以下豆氏村为中心,往外搜寻了近30公里,但都没有发现。”距离孩子失踪已经整整20天,张先生称这些日子自己一直在奔波和焦虑中度过,“现在孩子妈妈和她现任老公也联系不上了,电话也打不通。”

来源:齐鲁晚报、上游新闻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