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它跨越五千年时空界限,为当下提供更富意境的表达方式,指引人生的奋斗方向。而对于中华经典文化的传颂,则必将让更多人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央广网特此策划推出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5月26日即将正式启动。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展演群体涵盖全年龄段,以地方作品征集、全国总征选为主体,以诵读为形式,立足语言文化传承,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挖掘和阐发,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让经典文化的传播起始于声音,植根在人心,“声声”不息。

活动邀请陈铎、李梓萌、方亮、苏扬、蒙曼等作为领读嘉宾,通过名家领读、嘉宾点评等形式,与展演者一起走入中华经典文化的“百草园”深处,采撷文化精粹,共享经典之美。

目前,“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参与者可通过央广网客户端报名,也可通过央广网全媒体平台获取活动相关信息。各地区承办单位推荐入围全国总征选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央视频、央广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激活经典,熔古铸今,文化兴国,美美与共。我们期待更多人与我们一起,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去追寻推动民族发展更深沉的力量。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