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陕西宝鸡园丁中学校长被宝鸡市教育局局长喊人打伤”的消息引起关注。

5月27日晚,宝鸡金台公安发布警情通报。

宝鸡金台公安27日晚发布警情通报(央广网发 宝鸡金台公安官微截图)

警情通报称,经初查,26日上午8时40分许,吕某某、刘某两人到市教育局反映相关问题,市教育局局长惠某在其办公室进行接待时,发现吕某某正使用手机对其进行录音录像,遂口头制止。期间,教育局工作人员王某某进入惠某办公室汇报工作,因阻挡吕某某拍摄时与其发生拉扯。后惠某起身离开办公室,吕某某紧随其后高声呼喊,后被楼道内的工作人员龙某、孙某劝拦。经询问现场证人、查看现场视频,惠某与吕某某无肢体接触,当时现场也未发生打架行为。调查期间,吕某某自述身体不适,民警让其同行人员陪同前往医院检查。

而26日宝鸡园丁中学的一份《打人事件情况说明》中称,5月26日上午,园丁中学高中部校长吕某某去宝鸡市教育局局长办公室送文件,惠局长起初对来访群众不予理睬、爱听不听,随后打电话叫来多名工作人员,以抢夺手机为由打伤吕某某。

打人事件情况说明(央广网发 极目新闻截图)

医院诊断证明显示

吕某某被他人殴打

26日宝鸡高新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吕某某半小时前被他人殴打致头痛、头晕,伴左胸部不适,深呼吸时疼痛,无出血,恶心、呕吐、大小便失禁,被诊断为“被别人殴打、踢、拧、咬或抓伤”。

诊断证明书(央广网发 网络截图)

学校曾被

停止下达招生计划

据了解,宝鸡园丁中学创办于2000年,位于宝鸡市陈仓区,为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2022年10月14日,宝鸡市教育局曾发布关于停止园丁中学招生有关情况的说明。

该说明称,“2020年,该校因办学用地租赁合同逾期、校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不符合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要求。从2021年开始,我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该校停止下达招生计划。该校曾多次要求恢复招生,我局均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答复。”

对此,宝鸡园丁中学次日(2022年10月15日)发布“严正声明”称,“消息内容严重失实,罔顾事实,混淆视听,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扼杀宝鸡园丁中学。”

宝鸡园丁中学2022年10月15日发布“严正声明”部分截图(央广网发 宝鸡园丁中学官微截图)

目前,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表示将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依法公正处理。

来源:央广网综合央广网陕西频道等

记者:王祎萍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