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考今天(7日)开考,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1291万,较去年增加了98万人,全国共设考点7726个、考场34.5万个,部署监考员101.3万人。

瞬间

今天,千万学子怀揣梦想

和希望走进高考考场

考场外都有哪些难忘瞬间↓↓↓

考场外统一着装的助威队伍(央广网发 徐旭 摄)

警察叔叔与考生击掌加油鼓劲(央广网发 徐旭 摄)

家长用拥抱鼓励考生(央广网发 徐旭 摄)

带队老师带领考生有序进场(央广网发 王建华 摄 )

宁波效实中学白杨校区考点家长、老师、朋友化身最强“后援团”(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祝福你,全国考生,加油,少年(央广网发 张玉欣 摄)

新颖

今天中午,语文考试结束,语文作文依然“凭实力”再登热搜,微博话题榜占领前两位。试题文字简洁,不在审题立意上设置门槛;贴近考生生活实际,鼓励考生个性化表达;坚持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关注社会生活;考查高阶思维品质,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一组图片了解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课标Ⅰ卷、新课标Ⅱ卷、北京卷、天津卷、上海卷↓↓↓

守护

今年北京高考,各考点首次增加进入考点时的安检环节。相关部门要求一线安检员、监考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制止违规行为,对于因未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造成考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和实施作弊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浙江宁波市四中考点,教师身穿红色衣服为学生加油,送考老师们早早地等在考场门口,手中举着“高考必胜”“金榜题名”等标语牌,为考生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

高考第一天,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山东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清大队持续发力、安全守护,为考生提供“贴身”服务。考试期间,大队领导靠前指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管控措施,科学部署警力,根据每个考点的考生数量和道路实际情况部署警力,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与考点学校负责同志对接,掌握考生人数、进出时间、车辆等详细信息,合理规划送考车辆停放区域和进出通道。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交警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营造礼让送考氛围,已经将2万条绿丝带投放到市区主要路口的岗亭,向考生家长及爱心助考车辆发放,确保其高考期间优先通行。鄂尔多斯市全市9个旗区的538辆爱心出租车和公交车加入爱心送考的行列,在高考2天内为考生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河南郑州,一考生忘带身份证,交警紧急护送“补证”,全程仅用时约五六分钟,8点50分左右,考生成功办理完毕,顺利进入考场。

……

寄语

十余年磨砺

今朝终亮剑

期待你圆梦今夏!

(央广网综合人民日报、微言教育等)

编辑:王胜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