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黄玉玲)9日中国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预计广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西北部、云南西部、四川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南方多地将有较强降雨,特别是广西南部前期已出现强降雨,未来三天还将持续,且局地雨势强,落区高度重叠,当地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和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并加强防范;此外,东北、华北等地多对流性天气,外出请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提前规划。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