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晶)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正在进行,10月25日是第三个比赛日,游泳、田径等14个大项中产生118枚金牌。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亚残运会吸引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100名运动员参加。这场盛会之中,除了竞技比赛的精彩之外,还有更多的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在记者捕捉到的镜头里,赛场内外的暖心片段亦令人动容。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生活中的冠军。

10月25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射箭女子复合弓双人团体公开级金牌赛举行。16岁印度小将西塔尔·黛维(Sheetal Devi)最终射落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2023年10月23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来自杭州选手李樟煜和他的混合团体C1-5750M竞速赛队友,在家门口夺冠。得冠后李樟煜激动不已,深情亲吻观众席上7岁的儿子李沐辰,相互拥抱鼓励,父爱燃爆赛场。(图片来源:CFP)

10月24日上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刚刚在亚残运会田径女子100米T11决赛中夺得金牌并刷新亚残运会纪录的中国选手刘翠青(视障)和领跑员陈圣明正在混合采访区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翠青,今天有一个熟悉的朋友来看你。”一位记者说道。顺着大家的目光,陈圣明发现了刘翠青的前任领跑员,曾经与她搭档9年之久、2021年因伤退役的徐冬林。他大喊一声,“哥哥!”,马上拉着刘翠青走上前去,三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10月25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S5级颁奖仪式举行。中国队选手王李超(左)获得冠军,中国队选手袁伟译(右)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队选手穆罕默德·努尔·夏菲尔·本·祖卡夫利获得季军。这组合影也是亚残运会颁奖台上暖心一幕,中国选手让C位给对手一起合影。(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10月24日,在SH1级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伊朗代表团运动员萨雷赫·贾万马尔迪以233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颁奖典礼中,她抱着自己3个月大的宝宝一同上台领奖,官方特意为她的宝宝额外颁发吉祥物“飞飞”作为礼物。(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