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继续快速上涨,截至3月29日上午8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上涨至11.84米。湖区通江水体面积扩大至103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平方公里;这也是鄱阳湖自去年8月12日湖区通江水体面积缩水至1000平方公里以下,时隔229天后,重新扩大至1000平方公里以上。

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统计显示,去年6月下旬以来,受降雨持续偏少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2022年11月17日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低水位6.46米,低于原最低水位0.65米。

据了解,受3月中旬以来持续降雨影响,再加上饶河、抚河、修河、赣江、信江“五河”入湖流量加大以及长江上游来水增多,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湖区通江水体面积进一步扩大,湖区通航能力逐步恢复。

(总台记者 陈丹阳 鄢俊琪)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