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为全力备战2023年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9月7日,中国女足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王霜等留洋球员领衔。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共有8人入选,她们是王珊珊、张睿、姚伟、姚凌薇、娄佳惠、古雅沙、张琳艳和刘艳秋,再度成为输出大户。

王霜

相比此前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作出了一些人员调整。在留洋球员中,只有三人入选。除了王霜之外,另两位是李梦雯和沈梦雨,闫锦锦、欧懿垚等未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进入了本期集训名单中。

本次杭州亚运会的女足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分为5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分在A组,同组对手还有乌兹别克斯坦以及蒙古。从实力上看,中国女足赢得小组第一应该没有问题。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起,中国女足共参加了8次亚运会,最好成绩是前三届,即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和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中国女足一举取得了三连冠。在上届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同样闯入了决赛,但在决赛中,她们在终场前遭遇到日本队的绝杀,最终以0:1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本次杭州亚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自然是争夺冠军,不过日本队和韩国队依然会是中国女足争冠路上的拦路虎,尤其是日本队,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该队闯进八强,是亚洲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一支队伍,她们还在小组赛中以4:0击败最后夺冠的西班牙队。

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于9月9日在苏州太湖足球运动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并拟于9月19日赴杭州参加亚运会的比赛。9月22日晚,中国女足将迎来首个对手蒙古队。

中国女足杭州亚运会集训名单

武汉车谷江大:王珊珊、张睿、姚伟、姚凌薇、娄佳惠、古雅沙、张琳艳、刘艳秋

上海农商银行:张馨、朱钰、汪琳琳、杨莉娜、闫锦锦

长春大众卓越:乌日古木拉

江苏无锡:徐欢、欧懿垚、窦加星

北京:潘红艳、王妍雯

广东:陈巧珠

海外运动员:王霜、沈梦雨、李梦雯

(图片来源:新华社、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