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积极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推出了特别节目《“筑”福新发展奋进新征程》,现场发布了“5.15”宣传日卡通形象“经侦侠小伍”,还将专题视频和各地优秀宣传作品在各网站进行了展示宣传,并通过举办防范经济犯罪网络有奖问答的方式揭示常见经济犯罪作案手法,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将紧紧围绕积极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依法打击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深入推进公安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等主题主线,巩固拓展宣传教育阵地,用足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资源,多维度提升宣传工作质效,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为更好地践行央级媒体的社会责任,助力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多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携手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添助力,为社会安宁百姓安康贡献力量。

在双方的合作中,央广充分发挥强大的融媒体矩阵优势,整合国家广播第一频率“中国之声”、“央广网”及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APP进行联动传播,通过“广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元渠道,用“音频+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围绕识别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防范银行卡犯罪、假币诈骗和保险诈骗等内容开展广泛宣传,向广大群众传播防范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助力经侦宣传进万家。

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音频网站,央广网将在首页聚焦位置呈现“5.15”宣传日主视觉图,形成强势曝光,重点突出“5.15”宣传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

同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综合性声音制作&集成分发平台“云听”APP上以资讯发声,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分发,在PC端和移动端组合传播,优化传播效果,充分展现公安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

从2010年公安部确定第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来,公安局经侦战线以非法集资、传销、虚开发票、假币、合同诈骗等民生性、多发性经济犯罪为宣传重点,经过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及时揭露新型犯罪特点,发布预警提示,充分展现了打击经济犯罪的显著成果与坚定决心,生动形象诠释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责任与担当,也成为“5·15”宣传日不变的主题和响亮的口号。

还在等什么,快来一起了解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吧!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