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在第六届中国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怀宁县与央广网成功签约,入选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项目(以下简称“云遇中国”项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安徽首个“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直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第六届中国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怀宁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建县至今有1600多年历史,是东汉古诗《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发生地,景色宜人,钟灵毓秀。当地独特的土壤条件和北纬30度的降水与光热资源,使得怀宁成为种植蓝莓的天然基地。近年来,怀宁县大力发展蓝莓产业,种植面积已达8.5万亩,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集聚多家蓝莓深加工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也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蓝莓)标准化生产基地。目前,“怀宁蓝莓”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怀宁蓝莓不仅果肉细腻、皮薄、汁多、酸甜适口,表皮上均匀包裹果霜,气味香爽,近年来深受市场欢迎。

“云遇中国”项目是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集合国家级强势平台资源,牵手全国各地县域,运用慢直播、创意视频、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形成集区域品牌塑造、原产地可视化产品溯源、供应链支撑、电商营销、新农人培训等多环节超级链条,打造品、效、能深度融合的助农机制。

目前,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已与四川盐源县、宁波宁海县、山西武乡县、河南信阳市、内蒙古准格尔旗等全国多个县区达成深度合作,助力提升各地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谱写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此次,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牵手安徽怀宁,将为怀宁蓝莓提供强大品牌传播服务,使特色农产品品牌传播声量更大、范围更广、效率更高,进一步提高县域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和原产经济带产业发展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侯思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