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金融创新,助力数字广西建设。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依托数字金融技术体系强大实力,积极助力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城市智能升级、绿色经济提质,为数字广西建设注入磅礴新动能。

广西神龙王农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以及中国名猪——“陆川猪”的保种、选育、开发、利用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随着业务体量的增长,该公司在现金结算、提质增效等方面遇到了发展瓶颈。

广西神龙王农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品(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在工行广西分行的帮助下,我们公司进行了产业链智慧升级,搭建冷链物流数字化供应平台。对上游供应商的账期延长至6个月,并及时收回下游经销商货款,缓解了资金压力。”广西神龙王农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荣说。

此外,工行广西分行顺利落地“陆川猪——冷链E贷”产品,与企业在业务、系统和协作方面互联互通,并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企业产业链数据线上化、数字化,发挥交易数据的应用价值,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在助力企业财资管理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国工商银行结合区域经济特点、产业链结构和企业客户发展情况,不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行广西分行与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计了以“财资管理云”为核心的司库体系建设方案,助力该公司实施“资金集中管理平台项目”,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帮助企业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为企业搭建现代化财资管理体系。

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强化上下联动、境内外联动,取得了创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创新服务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创新支持向海重点项目产业建设、打造企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打通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资金结算渠道等成就。工行广西分行打造了全行业全场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目前新上线场景生态项目25个,涵盖农业产业、电商产业、物流产业、代理产业、数字产业、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苏会瑶)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