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感动,奉献江汉。1月9日晚,由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主办,江汉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颁奖典礼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获奖者合影留念

“有约律师”王秀菊,8年来,她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始终与社区居民“周四有约”,是居民心中的“贴心好律师”;“草根足球教练”邓世俊是全国中小学唯一的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他扎根基层教育30年,每天在绿茵场上与孩子们一起追逐足球梦想;“汉绣传承人”任炜招收聋哑女性百余人,为她们的人生创造更多可能,她把汉绣从“遗产”变成“时尚”,作品登上国际时装周惊艳米兰;还有“禁毒行者”杜玉龙、“街坊办报人”李植才、“公益天使”陈玥、“跨界姐”胡潇华、“贴心名书记”黄雯……

典礼现场,来自江汉区各行各业平凡岗位上的“感动江汉”人物依次登上红色T台,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据了解,本届“感动江汉”人物共有11位(组)获奖者,包括王秀菊等9名个人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团队等2个集体,全都是来自一线的平凡工作者。其中,本次活动推广大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勇救一家三口的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区唐家墩营业点快递小哥张裕,荣获本届“感动江汉”人物特别奖。

“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自2012年推出,两年一届,一年评选、一年宣讲,用身边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人,十年来,“感动江汉”之花盛开在城市的各行各业、各个角落。为充分挖掘江汉人民的感动事迹,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和江汉“主城做优”的历史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2022年江汉区启动了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活动,通过公众推荐、单位推荐、媒体推荐、自我推荐等方式公开征集,后经过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评选出自强不息、创业兴业、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多个类别的人物。其中,“家门口的健康守护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团队、“区块链创新领航者”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团队均为集体获奖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在往年基础上增设了特别奖。“救人快递小哥”张裕荣获本届“感动江汉”特别奖,并由同样来自江汉区的顺丰快递小哥、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为其颁奖。

汪勇为本届“感动江汉”特别奖获得者张裕颁奖

张裕是顺丰速运唐家墩网点的一名快递员。2021年12月10日11时许,江汉区某小区一栋住宅楼3楼起火,一家三口被困阳台,火势凶猛。危急关头,正在小区揽件的张裕看到后,毫不犹豫冲上前,他徒手爬上二楼,稳稳将被困的小女孩救下,随后又帮助两名大人脱险,成功营救三人。事发后,中央、省市近百家媒体聚焦报道,全国亿万网友留言点赞。

平日里,张裕立足平凡岗位,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了日常投递工作,他还积极参加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江城小蜜蜂”平台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在平凡的岗位中,一直坚守着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感谢江汉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江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裕说道。

当晚,汉口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队、江汉区青少年空间“青空志愿者联盟”、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一呼百应”志愿服务队、江汉区公安分局“可爱青年突击队”、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碧水卫士”志愿服务队也分别获得授旗。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座城,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一名名江汉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抗疫的逆行者。他们像一束光,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用平凡的事迹书写感动江汉的岁月长卷;他们用凡人善举汇聚磅礴力量,让“感动江汉”人物成为江汉区家喻户晓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