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罗世伟)近日,“中山大学一贫困生炫富”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央广网记者从中山大学获悉,核查发现该名学生存在生活不节俭、过度消费的行为,学校已终止其助学金发放。

11月12日,有网友在中山大学贴吧报料,该校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一名贫困生使用的苹果系列四件套(苹果品牌的手机、电脑、平板、耳机),价值2万多元,而且还购买了一张价值1517元的演唱会门票。根据报料,该名学生属于学校“特别困难”类别。

网友举报中山大学一贫困生炫富(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中山大学贴吧)

11月15日晚23时许,中山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中大学工”通报该校贫困生炫富事件。通报称,11月14日收到关于该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赵某某存在炫富和过度消费的举报,学校迅速启动调查程序。

经核查,该生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程序规范、材料齐全,符合相关规定。但是在核查中发现,该生存在生活不节俭、过度消费的行为。根据《中山大学本科生助学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决定终止其助学金发放。

校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