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3日消息(记者赵玲)3月23日,“才聚荆楚·春回校园”暨职引未来——2024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活动现场聚集2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4000余名高校莘莘学子“赶集”应聘。

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赵玲 摄)

“岗位很好,人气很旺。”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招聘单位能够收获良才、发展壮大,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引更多人才;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找到心仪的岗位,留在湖北、扎根湖北。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学子们热情高涨,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和证书在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龙,争相面试和咨询。“这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的平台,是企业广纳人才、补充新鲜血液的好机会。”东风集团人力资源HR边来勇表示,“本次春招以三个点为主,武汉作为‘主战场’,同时也在西安、东北等地展开招聘,共提供50个左右的岗位。”

“力争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昌发表示,本次招聘主要以石油、化工、机械类专业为主,兼顾安全工程、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等专业,现已在全国启动招聘。

学生在现场投递简历(央广网发 湖北省人社厅供图)

武汉科技大学202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郑沛沛和同学来到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今天招聘会上的企业比较多,学校提前发了宣传册让我们熟悉,今天投递了5份简历,感觉自己希望很大。”

“我一大早就从武昌区赶过来了,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感觉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还可以,希望能抓住‘金三银四’招聘季,找到满意的工作。”招聘会现场,方同学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为让更多毕业生留鄂就业,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招聘”“国企优聘”“省外组团”“就业见习”“就业咨询”等专区。毕业生不仅可以面对面与用人单位交流,还可以享受到简历诊断、就业指导与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公共服务。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湖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收到7097份求职简历,其中有811名学生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湖北人社部门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才聚荆楚·百县进百校”就业促进专项行动、“百日千万”、“才聚荆楚·国企优聘”等系列招聘活动,并积极开展分学院、分行业、分批次等“小而精”线下招聘活动,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