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6日从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获悉,随着春运返程高峰临近,北京市加大火车站周边的交通接驳保障。

26日的北京西站,出站口人头攒动,一派熙熙攘攘的春运景象。预计北京西站将于1月28日(正月初七)迎来春运返程客流峰值,到达旅客量将超18万人次。“我们在进出站口增加作业人员,在站台增加安全广播频次,尽最大努力保障春运安全。”北京西站宣传助理袁旭冉说。

据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介绍,北京地区从1月26日(正月初五)开始进入春运返程高峰。当天,北京西站预计到达旅客15.6万人次;北京南站预计到达旅客14.2万人次;北京朝阳站预计到达旅客7万人次;北京丰台站预计到达旅客5.2万人次。

北京市拟通过公交加密、地铁延时、出租保点、开辟网约车专用落客区、开行免费摆渡车等措施保障春运铁路返程客流的接驳工作。其中,北京站节后返程高峰晚间运力不足时,将有300辆次出租车保障旅客接驳;北京西站地区1月26日至28日期间,地铁7号线将延时运行1小时,至24时;北京南站地区1月26日至28日,地铁4号线双向延时运行,上行延时至0时19分,下行延时至23时59分;北京丰台站地区1月27日至29日,凌晨0时30分至3时,在出租车调度站和地面分别设置开往六里桥、洋桥方向的免费摆渡车8辆。

“春运返程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夜间客流压力较大,我们呼吁出租车、网约车企业加大对火车站周边的派单力度,避免道路拥堵,共同做好夜间返程旅客交通保障工作。”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军说,拟于夜间抵京的旅客,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选择多种出行方式。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