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斯里兰卡债务的相关问题向外交部询问。

毛宁表示,据我了解,3月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双边的官方债权人,向斯里兰卡出具了融资支持文件。我愿意重申的是中方支持有关金融机构同斯里兰卡方面积极协商债务处置方案,同时我们也主张公平分担责任,商业和多边债权人都应当共同参与斯里兰卡的债务重组。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为斯里兰卡应对当前困难,缓解债务负担,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