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董事会,选举郑驹接替父亲郑永刚出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而郑永刚遗孀现身股东大会,称该次股东大会是违规和错误的。

3月25日,杉杉股份回应:本次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杉杉股份。图源:视觉中国

遗孀主张权利,杉杉股份上演“夺权大戏”

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23日下午,郑永刚遗孀周婷出现在会议现场,并指称董事会擅自审议未经自己审阅和同意的议案并对外发布,该次股东大会是违规和错误的。

作为已故杉杉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郑永刚的现任配偶及3名亲生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周婷向到场股东表示,基于继承关系,她应当成为杉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周婷曾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与郑永刚婚后育有3名子女,目前3名子女均年幼。

而本次被选举为第十届董事长的郑驹,其母为郑永刚前妻。

杉杉股份: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25日上午,杉杉股份相关人士回应《浙商》:“本次选举不存在相关报道指称的违规和错误,是合法有效的。”

公司于2023年3月23日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同意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本次提名和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选举合法有效。

“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或通知,确认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上述人士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最终认定结果不会对公司本次选举董事的程序和决议的合法性、有效性产生任何影响。

郑永刚与他的“商业帝国”

郑永刚(1958年-2023年2月10日),祖籍浙江宁波,杉杉品牌创始人,生前是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

郑永刚 图源:视觉中国

1989年,郑永刚创立杉杉品牌,并率先实施品牌战略,带领杉杉成为中国服装领军企业;30多年来,杉杉从单一的服装业务稳健发展成为集新能源科技、偏光片等产业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杉杉自2002年起连续20年入榜中国企业500强,2021年以531亿元销售额位居373位。

2023年2月11日晚间,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发布讣告显示,郑永刚因突发心脏疾病逝世,享年65岁。

关于企业接班人问题,2018年10月,郑永刚在接受《浙商》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正在培养儿子(郑驹)接班。我很传统,就是个农民,我的理念是:儿子生在我家,就该他继承。”

编辑:李楠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