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四川成都经自贡至宜宾高铁(简称成自宜高铁)首条接触线在自贡东至邓关区间下行18锚段成功架设,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四电”工程进入施工关键阶段,为2023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按下“加速键”。

  据施工方中铁二局集团成自宜高铁项目经理韩秉伦介绍,接触线架设是高铁“四电”工程中关键工序之一,也是整个牵引供电系统中最重要的环节,接触导线的架设和调整质量将直接影响机车的取流和运行的平稳性。此次架设现场投入的轨道放线车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恒张力放线技术。

  目前,成自宜铁路站前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铺轨作业,预计2023年5月底全线铺轨完成,2023年底建成通车。成自宜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全管段均在四川境内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成都至自贡仅需40分钟,到宜宾仅需1小时左右。(总台记者 温晓)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