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任务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据了解,海南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主要包括64项工作任务、31项建设项目和27项压力测试事项,都在紧锣密鼓推进,确保今年具备封关硬件条件、明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

  什么是封关运作?封关“封”的是什么?

  什么是封关运作?封关“封”的是什么?我们来听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的解答。

  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将对进出口贸易产生哪些影响?

  海南全岛封关,将对进出口贸易产生哪些影响?我们来听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二级主任科员杨临介绍。

  封关运作将给当地居民及游客带来哪些变化?

  除了进出口贸易,海南封关运作对当地居民生活以及国内外游客又会带来什么变化呢?我们来听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的解答。

  迎接全岛封关 海南进行了哪些软硬件准备?

  2018年,党中央宣布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五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大批产业项目纷纷落地。其中,为迎接全岛封关,海南又进行了哪些软硬件准备呢?听听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二级主任科员杨临的介绍。

  争取超80%自贸港政策在封关前测试实施

  据介绍,为减少封关前后压力落差,避免封关后出现重大风险,海南将争取80%以上的自贸港政策在封关前充分测试、落地实施。海南全岛封关运行具体需要注意防控哪些风险?继续来听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介绍。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