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闭幕。通过四天的热烈讨论,“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的主题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同。

年会举办期间,2000多名嘉宾汇聚一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世界经济展望、统筹发展与安全、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等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据初步统计,举办了60多场分论坛、圆桌会、对话会、推介会。虽然开了4天,大家仍然觉得还有很多的话说不完,因为对亚洲的发展大家是充满信心的,对中国的发展大家感到非常受鼓舞。

为期四天的会期里,各方深入探讨,提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主张。嘉宾们纷纷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而中国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5%左右,这将成为全球经济恢复发展的强大推进器。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会成员 雷夫·约翰森:最近中国在促消费、以消费促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令我印象深刻,从某种程度上说,当前世界经济可以以这种更好的方式去发展,所以我认为5%这一目标对世界来说意义重大。

在各个分论坛上,“中国机遇不容错过”“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的声音不时传出,很多嘉宾表示中国大市场充满机遇,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戴璞:不仅受益于巨大的市场规模,很多企业在中国学习创新,因为在一些领域,中国的科技已经达到了高水平,比如线上支付、电商平台等,这些中国特色的内容让我们欧洲的企业有很多学习的空间,以便在世界其他地方应用。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 图尔克:中国高质量发展会激发出更多合作和增长机会,产业领域也会推陈出新,迎来新的机遇。比如说,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例子,既满足绿色发展,又带动产业升级。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路径,贡献新动能。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