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六周年。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雄安新区的初心和使命。历时近六年的建设,雄安新区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显,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众多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

截至2022年底,雄安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总长达545公里的“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已全面形成;城市外围道路、片区连接道路框架等城市“四大体系”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六年以来,雄安新区出台多项措施方案,加快住房、社保、人才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制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此外,六年以来,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由11%提高到34%。通过生态补水和河湖生态保护,白洋淀淀区水质达到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正源源不断引入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