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黄玉玲)近日,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大讲堂2023年第二讲,邀请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辅导报告。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并讲话。

曲青山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样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六个重要论断作了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司法部机关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理论辅导课。

贺荣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守法普法和涉外法治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抓到底逐项破题解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丁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