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4日,巴西经济学家、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一旦出现债务违约,将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而发展中国家将成为这场债务危机的最终受害者。

  巴西经济学家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罗尼·林斯:美国如果债务违约,对世界经济和各个经济体都非常有害,特别是那些需要整体形势稳定的发展中国家,因为美元依然占据国际货币体系的主导地位。

  罗尼·林斯认为当前美国债务危机大大透支了美元信用,其他国家应该将“去美元化”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巴西经济学家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罗尼·林斯:我认为在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就应该讨论这个问题,应该讨论并确定更具体的行动方案,以设立一种美元的替代货币。否则发展中国家将始终受到美国的财政政策的影响,这对任何一方都不利。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