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关于颁布1911年后已故书画等8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各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处:

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防止近现代珍贵文物流失,完善文物出境审核标准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办法》《文物出境审核标准》相关规定,我局研究修订了1911年后已故书画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研究制定了1911年后已故陶瓷、雕塑、扇子、织绣、玺印、烟壶、漆器等7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见附件)。

现将上述8类名家名单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文物出境审核标准》确定的原则和禁限,在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工作中参照执行。

2001年颁布的《一九四九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的鉴定标准》《一七九五年至一九四九年间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的鉴定标准》和2013年颁布的《1949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第二批)》,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废止。

特此通知。

附件:

1.1911年后已故书画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2.1911年后已故陶瓷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3.1911年后已故雕塑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4.1911年后已故扇子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5.1911年后已故织绣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6.1911年后已故玺印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7.1911年后已故烟壶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

8.1911年后已故漆器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漆器类作品限制出境名作坊名单

国家文物局

2023年5月5日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